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美国研发潜射版标准6导弹?潜艇防空把握主动权

科技日报  2018-07-04 12:41

原标题:美国研发潜射版标准6导弹?潜艇防空把握主动权

外媒近日刊文称,美国海军一款代号为“海龙”的全新导弹系统,可让潜艇获得“突破性进攻能力”,其可能是一种全新、兼顾反舰和防空能力的多用途导弹。同时分析道,这款秘密武器很可能是由美国最新的“标准6”防空导弹改装而来。如果“海龙”导弹的描述为真,那么潜艇的防空或将迎来从“躲”到“战”的全新时代。

很可能改装自“标准6”导弹

军事专家、远望智库研究员张文昌认为,“海龙”导弹很有可能是潜射型“标准6”导弹,这是现有舰射型“标准6”防空导弹的一种改型。美军现有三种反舰导弹“战斧”“鱼叉”和“AGM-158C”均为亚声速,因此,现役装备能达到超声速反舰标准的只有“标准6”。

“标准6”以防空能力为主要任务。“美军一直以来对标准防空导弹系列不断升级改进,尤其是对性能突出的‘标准6’,其技战术性能经过改装和试验后可以加装在潜艇上,而且基本技术、导弹结构和基本作战原理都没有较大变化,只是导弹从水上发射变成水下发射。”军事专家李杰告诉科技日报记者。

从舰射到潜射,导弹的改进将面临怎样的挑战?李杰认为,舰射型导弹改装成潜射型导弹难度较大,“从具有一定水压的水下几十米处发射,进入完全失去压力的空气中,这经过了两种不同的介质转换和压力变化过程,特别是在水下发射阶段很容易出问题,需要进行反复试验甚至重新进行设计”。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