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这支“中国队”在白俄罗斯阅兵式“踢”出了水平

新华国际  2018-07-04 18:56

原标题:这支“中国队”在白俄罗斯阅兵式“踢”出了水平

原标题:燃!这支“中国队”在白俄罗斯“踢”出了水平

3日,白俄罗斯举行盛大独立日阅兵式。应白俄罗斯国防部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首次参加这一阅兵式。

在10多个正式受阅部队中,由66人组成的解放军仪仗队按照俄文字母排序第一个接受检阅。

解放军仪仗队包括3名国旗组成员、3名手持指挥刀的分队长和60名持枪礼兵,共分6列。

他们的平均年龄不到21岁,平均身高达到186厘米。走过观礼台时,动作整齐划一,步伐坚定有力,在白俄罗斯阅兵式上走出了军威,彰显了国威。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在阅兵式结束后表示,解放军仪仗队展示的不仅是威武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更是一个国家的文明与荣誉。

得知今年解放军仪仗队首次受邀参加白俄罗斯独立日阅兵式,很多在明斯克工作学习的中国人前往现场,期待一睹风采。他们举着中国国旗为解放军仪仗队加油助威,阅兵结束后还围着仪仗队唱起中国国歌。

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科技孔子学院老师赵芮说,能够在异国他乡看到中国军人严整的军容、挺拔的英姿和矫健划一的步伐,作为中国人感到又亲切又自豪。

一名白俄媒体同行对解放军仪仗队赞不绝口:中国军人英姿飒爽、动作整齐,方队走过时非常有气势。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