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我国推出全球最小、最轻的一体化无针注射器

经济日报  2018-07-05 10:33

原标题:我国推出全球最小、最轻的一体化无针注射器

我国推出全球最小、最轻的一体化无针注射器

在注射器产生的瞬间高压下,药液形成高速喷射流穿透至皮下。例如,皮肤无须被针头刺破,糖尿病患者就能完成胰岛素的注射,药液通过皮下弥散到体内——这是无针注射的原理。日前,我国自主研发的全球最小、最轻的一体化无针注射器问世,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教授表示,这不仅为糖尿病患者提供了更好的胰岛素注射选择,还让对针头存有恐惧感的成人和儿童患者多了一份选择,它被业内认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纪立农说,随着糖尿病发病率的攀升,胰岛素注射者日益增多,对于无针注射的需求愈发增加。2017年国际联盟相关数据统计显示,全球糖尿病患病人数中国居首。而在糖尿病治疗过程中,胰岛素是控制血糖最有效的药物之一。其中,1型糖尿病患者通常需要终身注射胰岛素;2型糖尿病患者当口服降糖药效果不佳或存在口服药使用禁忌时,仍需使用胰岛素,以控制高血糖并减少并发症的危险。

统计显示,我国成年糖尿病患者人数高达1.14亿,其中约有3900万名患者需要注射胰岛素。但实际上,真正能够实现有效控糖的患者比例不足36.2%。为什么糖尿病患者治疗的依从性如此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内分泌科教授冉兴无表示,这既与患者的年龄、性别、文化程度、经济条件、用药依从性等有关,也与给药方式存在一定关系。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