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从千元升值到万元 这些玩具为啥隐藏巨大潜力?

央视财经  2018-07-05 10:37

原标题:从千元升值到万元 这些玩具为啥隐藏巨大潜力?

“手办”、“潮玩”、“改娃”,这些产品名称也许您会感到陌生,但作为“二次元”经济的代表性衍生品,它们正受到越来越多成年人的喜爱和推崇,据说还有投资价值。最广为人熟知的就是日本2007年出品的,限量版潮流玩具“失眠娃娃”,当初售价大约七千元人民币一个,但还没过几年,价格就突然飙升到三、四十万元一个。

这些玩具产品为什么会卖这么贵?哪些人在购买它们?什么样的产品才具有升值潜力呢?

这是动画片《变形金刚》里的一个手办人物模型——钢铁汉克,网络上公开售卖的价格是1200美元,约合人民币7、8千元。

这几只看上去像是老鼠的美国潮流玩具,价格是2万元人民币。

这是美国漫威公司出品的钢铁侠模型,依托火热的漫画和电影,它的官方售价为1万6千元人民币。

同样是这家公司的绿巨人英雄形象,二手网站上的价格为8千多美元,合人民币5、6万元。

为了这些虚拟世界中的手办模型、潮流玩具,也就是火热的“二次元”世界里的产品,人们不惜花费重金,甚至倾其所有。

住在北京的周先生,家里陈列着各种不同风格样式的变形金刚模型,仅仅一个“威震天”人物,他就收藏了一百多种。

玩具爱好者周先生:这些玩具是威震天从1984年一直到现在,所有变形金刚产品线,每一个时间节点上,每一个系列,不同的威震天。它变形载具的形态也是千变万化,从最初变手枪,然后变坦克,直到还有变成可爱的暴力熊、变成球鞋,各种千奇百怪的样子都会有。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