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没填志愿就被录取 如此“大学”何以忽悠考生

中国青年报  2018-07-05 09:49

没填志愿就被录取 如此“大学”何以忽悠考生

又是迷惑校名、又是虚假网页,还是年复一年的虚假招生,这样的乱象为何久病不医?

------------------------------------------------

2018年高考已落下帷幕,随着各地高考分数陆续公布,考生及家长进入焦虑的填报志愿期,而此时也是涉高考招生类诈骗的高发期。不出意料,每年都会上演的虚假招生已经重现。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7月3日报道,近日,有媒体曝光了北京民族大学、北京经贸研修学院(原北京国际经贸研修学院)混淆学历非学历性质虚假招生的问题线索。经查,北京民族大学、北京经贸研修学院存在学校管理混乱、进行虚假招生宣传等问题,北京市教委依据《民办教育促进法》对两校分别作出了停止招生的行政处罚。

此次被媒体曝光的学校为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顾名思义,非学历教育是指各种培训、进修,诸如驾校、考研辅导班等都属于非学历教育的范畴。因此,哪怕名为高等教育机构,也可能与公众实际认知中的“大学”千差万别。

在媒体报道中,遭遇虚假招生的考生连志愿都还没填,就收到了“大学”录取短信,显然是不符合常理的。但看似不合常识认知的行为引发如此关注,并非偶然。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