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今日热点

泰援救被困足球队致农田被淹 农民:孩子平安就好

中国新闻网  2018-07-05 10:38

原标题:泰援救被困足球队致农田被淹 农民:孩子平安就好

中新网7月5日电 连日来,泰国被困在洞穴中的12名足球少年和1名25岁的教练,牵动了无数人的心。据外媒报道,当局启动排水程序,希望全力救出他们。但由于抽水造成的影响,已有约220万平方米的农田被淹没,但清莱府的农民自愿让出自己的田地。

据报道,泰国农业与合作部已承诺,将会支付全额赔偿金给因救援行动而损失的农民们。

这支少年足球队被困的洞穴全长超过10公里,是泰国第四长山洞。

其中受到影响的农民布阿说,她的稻田已遭遇损失,“我承认这次的洪水对于我和这个地区的其他农民带来了破坏,因为正值我们刚开始种植水稻的季节。”

但她不是特别担心,坦言只要学生们能平安脱险就好。“我关心这些男孩们的幸福,他们就像是我的孩子,我真的希望他们能够安全从洞穴中被救出来。”

当局初步调查发现,有101名农民受到排水作业的影响。农业与合作部长戈里萨达已下令部门必须协助农民,他们都有资格获得全额补偿,即使这些地区尚未被宣布为是受灾地点。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