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学校不公布期末成绩 杭州一小学家长怒打“市长热线”投诉

钱江晚报  2018-07-05 10:23

原标题:学校不公布期末成绩,杭州一小学家长怒打“市长热线”投诉

凤凰小学某学生期末学业评价表。 浙江在线 图

4日,杭城中小学举行休业式,发放学期成绩单。而杭州凤凰小学收到一条投诉:因学校不公布期末成绩,家长怒打市长热线12345。

记得一年多前,杭州某城区的一次期末考试,因为语文试卷比较难,就有家长怒打市长热线12345,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虽然这次投诉也是因为期末考试,但不是因为试卷太难。投诉人是这样说的:“我们五年级所有的学生都不知情自己语文、数学、英语的分数,而全区其他学校的五年级学生都知情,已和老师反映,告知是校方规定,我不认可,要求给予合理解释并答复。”

4日,当这条投诉转到凤凰小学时,校长缪华良表示,不会因为家长的投诉而改变学校的做法,“不公布期末分数”这一条会一直坚定地走下去。

缪校长在接受钱报记者采访时说,学校在2017学年定下了一条铁律:任何一位老师不得将分数告诉学生及家长,也不能在校内相互公布,分数只是对学生等第评价的一种参考与转换方式。

这条铁律确定下来后,由学校教导处严肃纪律,全体老师一起配合,两个学期下来,老师们顶住了压力,拒绝了各种形式打探学生分数的现象。

“上学期平安无事,本以为这学期也会风平浪静,想不到现在就收到了这样一条投诉,看来这项工作任重道远啊。”缪华良很感慨。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