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

把食品“从头到尾”管起来

人民日报  2018-07-06 08:24

北京市东城区食药监局将食品检测室搬到社区居民身边,开设“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检测服务。图为工作人员在检测瘦肉精。
  郝 羿摄

北京市西城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在流动检测车上开展食品安全检测。
  张宝康摄

北京市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图为工作人员为小学生演示食品安全检测。
  罗 伟摄

盛夏的夜晚,北京市首条“阳光餐饮”示范街区——被誉为“小龙虾圣地”的簋街热闹起来。早在一个月前,北京食药监管部门就针对簋街小龙虾专门成立了调研组,前往其主要产地湖北省潜江市,实地考察小龙虾养殖、生产、流通各环节。

6月22日,北京市就冬奥会食品安全进行动员部署,全市大型食品批发市场、连锁超市等,与21省份55地市81县的基地企业参会,共同签署产销直挂协议700余份。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对于每天消费近2000吨猪肉、800吨鸡蛋、2.5万吨蔬菜及其他肉食、水果的北京来说,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而4年后的冬奥会,对北京的食品安全来说,无疑是一场大考。“区域协作、基地保障、全程监管”,这是北京市迎考打出的组合拳,也是构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又一生动实践。

一把尺子量到底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