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求真

日本队队长回应:更衣室由队里工作人员为我们清扫  

人民网  2018-07-06 11:19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孝金波 仇双)近日,一条“日本队输球后仍然清扫更衣室并留下感谢字条”的推特引发热议,日本球队的良好素质赢得广泛肯定。7月5日,日本队队长长谷部诚在采访中表示,清扫更衣室并留下感谢字条是日本代表队的工作人员所做。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八分之一决赛中,日本队以2:3不敌比利时队,被淘汰出局。在日本队被淘汰后,国际足联总协调员普莉希拉·詹森斯发布了一条推特,配图是一张日本球队在罗斯托夫体育场更衣室的照片。

照片中显示,日本球队更衣室已被打扫干净,里面留下一张写有俄文“谢谢”的便条,便条前方摆放着蓝色千纸鹤若干。该工作人员在推特中说,日本球队在被淘汰出局后,仍然清扫了更衣室,还留下了感谢便条。她还表示,日本球队应当成为所有球队的榜样,能和他们共事自己感到十分荣幸。

国际足联工作人员的原推特

该推特一经发布便得到广泛传播,日本球队的高素质获得众多媒体与网民的肯定与赞美。但不久后,引发热议的原推特便被发布者删除。其后该工作人员相继更新了几条推特,但皆未对删除推特的举动做出解释,不少网民在其推特下留言,求证日本球队清扫更衣室的真实性,但都未得到明确答复。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