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07-08 15:37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徐祥丽 温庆) 风云激荡,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勇搏潮头。改革开放40年间,中国工商界以非凡的创业精神,走出了一条勇往直前的发展之路。今天的中国经济,已经从数量型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从“世界工厂”转变为“世界市场”。在繁荣发展的同时,中国更是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坚定维护者,为打造亚太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自己的贡献,向全球贡献着中国智慧、中国动能。

日前,在京举行的2018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上,来自中国与全球的工商界领袖、经济学家、外交官围绕“全球经济与中国发展新周期”,就APEC与包容性发展、金融的未来、智能出行、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的转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致敬企业家精神等话题展开了探讨。

论坛上,维护自由贸易成为参会的全球工商界人士及经济学家共识。亚太工商界的贡献获得广泛肯定。与会嘉宾对中国经济的光明前景表示信心。

高举全球化和多边主义大旗

7月6日下午,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APEC中国工商领导人论坛发表开场致辞。他呼吁中国工商界继续高举全球化和多边主义大旗,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亚太地区经济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贸易保护主义不断抬头的今天,中国国际商会、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要继续坚持自身多边平台的定位,推动我国工商界积极拥护全球化和多边主义,坚决抵制贸易保护主义,坚决引导经济全球化发展的方向。”他表示。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贸易战是危险的。”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有信心中国和加拿大将合作携手,共同推动经济发展。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