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求真

北京“阜外医院抢号”场景实际发生在长沙

人民网  2018-07-09 11:13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孝金波 仇双)近日,一段“北京阜外医院挂号视频”在网络广泛传播,引发人们对“看病难”问题的担忧。

经核实,视频中的抢号场景并非出自北京阜外医院,而是实施“零点挂号”服务的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简称“湘雅附二”)。

从一段时长10秒的视频可以看到,医院大门一经打开,人们便蜂拥而入,奔跑着前去抢号,其间夹杂“快点、快点”的叫嚷,场面十分混乱。该视频一经传播,便引发大量网民对中国医疗资源紧缺问题的不满。对于场景发生地是北京阜外医院这一传言,阜外医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阜外医院已于2017年5月开展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并取消窗口挂号,故不会出现患者排队抢号的情况;另外,经核实,视频中的医院环境并不属于北京阜外医院,该传闻系张冠李戴。

视频中的抢号场景

经搜索,记者发现,早在今年四月,该视频便在网络热传,当时所指医院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记者致电湘雅附二挂号方面的工作人员,经确认,视频内容是该院开展零点挂号服务时的挂号场景。据悉,医院已于今年6月16日取消门诊零点挂号服务,患者到医院看病,不必再于凌晨前往医院挂号。现在,湘雅附二的第一、二、三、四门诊窗口和自助机在每日上午7时开放,同时,该院增加了网上预约号源比例,患者可以选择通过多种方式进行网上预约。

推荐阅读:

求真周刊:尼姑结婚众姐妹庆贺?母亲把孩子罩凳下打牌?

日本队队长回应:更衣室由队里工作人员为我们清扫

喝骨头汤能促进骨折愈合?专家表示:无此功效

湖南衡阳县警方回应“母亲把孩子罩凳下打牌”视频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