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热点动态

江西将严治中小学校暑期违规补课和办培训班

新华网  2018-07-11 10:22

从7月10日起,江西省教育厅将组织多个督查组对各地中小学校违规补课行为进行明察暗访,严肃问责追责。

7月9日,江西省教育厅下发《关于严禁中小学校暑期违规补课的紧急通知》,紧急部署全省各级各类中小学校暑期违规补课专项整治行动。通知明确,除即将进入高三年级的学生,在确保坚持自愿和不收费的原则下可在暑期适当安排教学外,全省中小学校(含民办中小学)一律不得在暑期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一律不得利用暑期举办学科培训班、特长班、奥赛班、兴趣班、提高班等,一律不得将校园、校舍出租给其他教育机构举办各类培训班。

同时,江西省教育厅还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对存在违规补课行为的学校和地方,江西省教育厅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记者 余贤红)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