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读图>美图写真

中国录音师协会音乐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议在京举行 

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07-12 11:13

7月9日,由中国录音师协会主办,中国录音师协会音乐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和北京太平宝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录音师协会音乐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议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同期举办了第十五届录音艺术大师班,来自全国各地的业界专家、委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

中国录音师协会音乐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照片

会议由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教授魏增来主持,中国录音师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井泉代表协会致辞。井泉首先代表王宏民理事长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向当选的新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中国录音师协会音乐专业委员会,是在协会2005年成立的音乐录制专业委员会的基础上成立的,经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研究决定,并按照社团分支机构有关规定,顺利完成了此次换届选举及更名工作,新一届的音乐专业委员会,要在原来取得的成果基础上,秉承传统、固本求新、务实重行、与时俱进,进一步扩大相关领域的纵横发展,围绕音乐创作、录制、教育培训、新技术应用与融合等方面进行创新性探索。希望委员会成立以后,在李大康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文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十三五”发展规划》《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大力推进我国音乐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促进国家文化事业和音乐产业发展。未来,中国录音师协会音乐专业委员会将依托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的办学优势和学术研究优势,双方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训、项目科研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为进一步推动本行业学术研究与技术创新,搭建学习、交流、展示、合作的平台,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井泉还对音乐专业委员会工作提出几点建议:首先要积极引导创作一大批形式多样、创意新颖、内容健康、有影响力的音乐作品,创作更多反映新时代的精品力作,鼓励优秀作品创作传播;同时围绕音乐制作和录音技术的理论与实践,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开展相关教育宣传工作,推广优秀的教育教学成果和先进经验,适时建立音乐专业委员会网站;其次,组织开展音乐制作和录音技术的交流、研讨、展示、竞赛等有关活动,推动业务交流和专业学习;组织开展相关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开发、师资培训等有关工作,不断提高音乐创作和录制技术水平;再次、推动院校、文艺团体、科研院所以及音乐与录音装备企业的深度合作,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教学实践,创业就业,推动新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最后,积极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打造高水平、高质量、高定位的中国音乐作品,增强中国音乐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搭建国际间的合作交流平台和展示窗口。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