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中国商务部突然发的这篇声明,传递了一个核心信息!

  2018-07-13 08:46

7月12日,中国商务部突然发了一篇声明,洋洋洒洒2000多字,分六个方面展开叙述。同时,还配发了英文版。

中英文同时推出,正好是华盛顿时间美国凌晨,这显然是一个精心准备的动作。在牛弹琴(bullpiano)看来,传递了一个核心信息:我们也不情绪性骂战,我们就来跟美国说说理,让大家看看,到底是谁在蛮不讲理。

这显然极具针对性。

在国际上,美国口口声声,自己对中国商品征税有法理依据,中国反击是毫无道理;在国内,也确实有一些人很疑惑,咱们把美国骂得狗血喷头,但我们真占理吗?

有关部门显然也看到了这种舆情,那索性就准备一篇长文章,掰开来好好说道说道。

一些提法其实很有针对性,简单撷取部分段落:

1.美方的政策逻辑正确吗?

肯定不正确。用商务部的话说:

美方出于国内政治需要和打压中国发展的目的,编造了一整套歪曲中美经贸关系真相的政策逻辑。

请注意,国内政治需要,打压中国发展,进而编造了一整套歪曲逻辑……

2.美方说巨额逆差,根源是中国。

错!商务部的答复很简单:

美方对华存在巨额贸易逆差,主要原因不在中国,而在于美国国内储蓄率过低以及美元发挥着国际主要储备货币的职能,更重要的是,美方出于冷战思维,对自身享有比较优势的高科技产品出口实施人为限制。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