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版权渠道>组织人事

锻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

中国组织人事报  2018-07-13 10:14

原标题:锻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

让组织力量倍增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能使力量倍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加强新时代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党组织有没有力量,关键在于组织体系建设是否严密有力。党的组织体系严密,党组织政治功能就得到强化,党组织的吸引力、战斗力也就得到增强;如果组织体系松散,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便会削弱,甚至沦为软弱涣散党组织,党在群众中的威信也会受到损害。我们党自成立起,就高度重视组织体系建设。可以说,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党组织、党员、群众共同奋斗的历史,是一部党重视组织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组织力量的历史。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凝聚起基层党组织的力量,充分激发党员活力,就能让党组织的力量充分发挥,让我们党更加充满生机活力。

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以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让党组织的力量充分发挥。要坚决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力。要在服务群众中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不断强化党组织的群众组织力。要注重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社会号召力。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