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热点动态

2018养成教育建设国际论坛在京召开

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8-07-13 15:16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近日,以好习惯成就大未来为主题的2018养成教育建设国际论坛暨国际感知觉统合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国内外的知名教育专家、学者,各级领导以及全国各地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代表等600余人齐聚北京,共同探讨如何做好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中的青少年习惯养成教育、感知觉统合教育,进一步推动我国素质教育发展。

“教育工作者,尤其基础教育、家庭教育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两句话: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资深教育家、清华大学教授、原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国家副总督学王文湛在讲话中强调,从这两句话出发,教育工作者该怎么想、怎么做、怎么对待工作,怎么对待学生,值得深思。

全国养成教育研究总课题组常务副组长、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互联网+养成教育促进学校品质提升试验研究”课题负责人、北京师大智慧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于华章在《好习惯成就大未来》主旨演讲中指出,养成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搞好养成教育对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全国养成教育研究总课题组从1978年开始对青少年习惯养成的教育展开系统研究,至今已40年整,取得了包括好习惯银行综合评价系统、感知觉统合无器械训练法、养成教育系列专著等众多重要的研究成果。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