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网上借款、主动赔付……这些“好事”可能是骗局!

新华社客户端  2018-07-14 19:40

新华社厦门7月14日电(记者颜之宏)记者从厦门市反诈骗中心了解到,截至13日,今年厦门全市共接报“冒充客服”类诈骗警情592起,其中有50起相关诈骗案件发生在7月1日至12日期间。警方提醒,暑期已至,“冒充客服”等类型行骗方式有抬头趋势,广大群众在接到任何转账付款请求时应谨慎核实。

7月10日,厦门市民李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某快递公司的电话,对方表示,李先生在网上购买的物品被快递员弄丢了,快递公司将给予相应赔偿,并让李先生添加一个微信用于理赔。李先生在添加微信后,对方发来一个名为“客户服务中心系统”的链接,称这是“退款链接”,让李先生输入银行卡号及密码。同时,对方还让李先生将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发了过去。就这样,李先生在按对方要求操作后,发现自己银行账户内被转走10396元,遂发现上当并向警方报案。

同时,“腾讯110平台”于13日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QQ及微信平台共打击违规账号53万个,自该平台成立一年多来已累计打击违规账号105万个。据“腾讯110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已打击的违规账号中,“诈骗”类占比达84.7%,环比上升14.0%。而冒充行骗术作为其中一类,相关发案数量相比上一季度增长13.0%。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