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金融开放政策连连落地

央广网  2018-07-14 19:40

【创新中国】“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金融开放政策连连落地

央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 (记者王明月 马文静)“我们非常看好中国新一轮的金融开放,其实这几年已经开放了很多,比如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现在外资企业在中国国内可开设100%的外资私募管理公司,这已经是非常大的进展了。”来自翼迪投资亚洲企业发展主管穆索隆表示,随着中国金融业进一步的对外开放,他们将加速布局中国市场。

“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4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论坛上表示,要大幅放宽市场准入,确保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等重大措施的落地。这一轮金融开放被认为是中国金融开放2.0,在此背景下,我们“入世”时担心的“狼”还会来吗?

中国金融开放2.0 政策连连“落地生根”

7月10日,“上海扩大开放100条”公布,对国家此前宣布的开放措施作了具体展开,比如“取消在沪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支持外国银行在沪同时设立分行和子行”。

7月11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近期批准约旦阿拉伯银行筹建上海分行、中国信托商业银行筹建深圳分行、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支行升格为分行,批准彰化商业银行在内地的子行开业、国泰世华商业银行在内地的子行开业。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