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读图闻道

为那个无法忘记的眼神——记北京医疗志愿者的甘南义诊服务

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07-14 09:24

谢谢你,扎西德勒!这已不知是巡诊中第几次听到同样的声音。67岁的藏族阿妈贡保草伸出双手大拇指,向来家中入户巡诊的北京石景山医院中医科主任郑玉琴表示感谢。

“每年一到7月,心里总觉得该出去,这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和郑玉琴一样,有很多名医专家都热心参与这一义诊活动。从2008年起的10年时间里,“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组织了3万余名医务志愿者,先后对53 万余人次提供了医疗志愿服务,捐款捐物近4亿元,为受援地医务人员培训达 600多场次,培训人员达4.5万余人次,为3.5万多名各族群众开展健康教育600余场,为1300余名先心病儿童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让千余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目前“同心·共铸中国心”也是国内唯一在四川、西藏、青海、甘肃、 云南等五省区藏区都开展过活动的公益项目。(武亦彬)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