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因右腿疼痛 安倍突然取消探访暴雨灾区计划 

新华网  2018-07-15 14:04

日本首相官邸14日发布消息说,首相安倍晋三因为髋周炎导致右腿疼痛,决定取消15日探访暴雨灾区广岛县的打算。

安倍14日上午在“西日本暴雨对策总部”出席一场会议,提及他打算探访广岛县。走入会场时,安倍速度非常缓慢,右腿看似不敢用力。会后,安倍因为右腿根部疼痛,紧急前往位于东京信浓町的庆应大学医院就诊。就诊后,他返回位于东京富谷的私宅。

消息人士告诉日本媒体,医生诊断安倍患有髋周炎,嘱咐他最近几天尽可能不要活动髋关节。髋周炎不妨碍安倍的日常生活,不需要特别治疗。

日本首相官邸说,安倍将取消15日探访广岛县的计划,由防灾担当大臣小此木八郎代为前往。安倍前往广岛县的日程将另行安排。

在暴雨重灾区冈山县和广岛县等地,救援人员14日继续搜寻失踪人员。日本警察厅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这场灾害已确认夺走209人的生命。截至13日晚20时,受暴雨影响的16个府县仍有大约5900人疏散在外,无法回家。

日本政府14日决定,把这场暴雨定为“特定紧急灾害”。先前,“特定紧急灾害”均为地震灾害,这是首次适用于暴雨灾害。这一决定作出后,灾民可以不必急于办理驾驶执照续延等行政手续,集中精力投入灾后重建。

随着灾情日益扩大,日本政府前期应对不力状况凸显。媒体曝光执政党自由民主党5日在降暴雨期间喝酒聚会,给民众不满情绪火上浇油。(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