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

陆航旅军械师焦锋利:不服输的“拼命三郎”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7-15 10:26

原标题:陆航旅军械师焦锋利:不服输的“拼命三郎”

原标题:陆军第80集团军某陆航旅军械师焦锋利——

不服输的“拼命三郎”(强军梦)

2018年4月下旬,在漫天风沙的某训练场,陆军第80集团军某陆航旅一架架装载不同弹种的武装直升机呼啸着奔向预定空域,对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首发命中,发发命中!”得知射击结果后,38岁的焦锋利激动不已:由他带头研发的直升机新式校靶系统经过实弹检验,获得可靠性验证。

为了创新这项校靶技术,焦锋利奉献出了十年青春时光。探究焦锋利的科研初心,还要从2007年冬季的一次校靶经历说起。

当时,部队突然接到训练任务,需要紧急校准武器系统。时任分队长的焦锋利带领十几名战友赶往机场。由于传统校靶方式费时费力,他和战友们在冰冷的地面上一趴就是几小时,一干就是半个月。任务虽然如期完成,但焦锋利却由于冻伤住进了医院。

“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寒。‘上世纪’的校靶方式啥时候才能更新换代?”焦锋利躺在病床上,满脑子想的都是校靶的事。他了解到,虽然传统的校靶方式已经在部队沿用了很多年,但存在工具不易携带、操作过程繁琐、无法在野外作业等弊端,打起仗来肯定要吃大亏。想到这里,焦锋利心中暗下决心:拼了命也要啃下这块硬骨头。

“你一个基层军械师,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行了,操科研院所的心干什么……”当焦锋利要研发新式校靶系统的消息传开后,大伙根本就不看好他。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