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

新疆军区某装甲团活用团史激发官兵强军兴军热情

解放军报  2018-07-15 09:59

原标题:新疆军区某装甲团活用团史激发官兵强军兴军热情

红色追寻,擎起“天山铁骑”的精神旗帜

——新疆军区某装甲团活用团史资料激发官兵强军兴军热情

驻守在天山北麓的新疆军区某装甲团前身是1945年我军创建的第一支坦克部队——东北坦克大队,在革命战争年代、和平建设时期先后参加了锦州战役、东北剿匪、抗美援朝、进军新疆等战斗行动。从东北到新疆,该团历经了“六次移防、六次改编”,在万里征程中形成了厚重的红色底蕴,始终激励着官兵以史为根、以史为荣、以史为鉴,积极投身于强军实践。

团里有这样三名官兵,少校王君、中尉王泽和四级军士长王浩,他们都出身于军人家庭,深受父辈们从军经历的耳濡目染,对我党我军的革命历史和优良传统有着共同的兴趣,先后加入团史研究小组,挖掘这支部队征战移防改编的每一段历史,为团队文化建设默默耕耘着。前不久,他们自发进行“重走铁骑征战路”的红色寻根之旅活动,历时31天,跨越8个省区、21个县市,累计行程14700多公里。他们一路追寻、探访、感悟革命先辈的战斗足迹,带回了一批鲜为人知的团史资料,有失传已久的红歌,有不为人知的故事,有十分罕见的视频音频,有早已模糊不清的照片,也有独此一份的行军笔记。这一批团史资料在团史馆公开展出后,备受广大官兵的关注,成了该团“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