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今日要闻

爸爸失信成老赖名校拒录儿子 背后原因是什么?

钱江晚报  2018-07-15 08:58

原标题:爸爸失信成老赖名校拒录儿子 背后原因是什么?

父亲欠20万成老赖 儿子上名校分数线却无法录取

儿子报考的是特殊专业,有相关要求

孩子为父母的失信行为担责,网友看法不一

本报记者 汪子芳

儿子高考发挥出色,考分足以考上北京的一所知名大学,全家人欣喜若狂。不料学校打来电话,说父亲程君(化名)因为欠债两年多,成了老赖,儿子可能被学校拒绝录取。

这下,程君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急忙联系执行法官,还上了久欠未结的执行款。

父亲失信成老赖

儿子考名校差点被拒绝录取

来自温州市苍南县的小程(化名),是2018届高考生。由于发挥出色,他的分数足以考上北京的一所知名大学,填报的是学校的特殊专业。

7月初,正当一家人沉浸在“金榜题名”的喜悦时,学校打来的一个电话却如晴天霹雳,让全家人的心情瞬间坠入冰窖。

“我校在资格审查时发现您存在执行案件尚未结案,请您立即处理,否则我校将可能不予录取您的孩子。”也就是说,小程很可能无法被录取。

这件事让程君追悔莫及,原来他早就因为欠银行贷款被列入失信人名单,成了一名老赖。

2016年5月,程君和另一人帮一个朋友作担保,向当地一家银行借了20余万元。后来,欠款一直没有还上,三人均未履行还款义务,被银行起诉至苍南法院。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