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今日要闻

暑期带异性子女游泳 孩子到底该去哪个更衣室?

工人日报  2018-07-15 08:59

原标题:暑期带异性子女游泳 孩子到底该去哪个更衣室?

暑期将至,带异性子女游泳的家长们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

孩子到底该去哪个更衣室?

正值夏日,游泳馆是消暑的最好去处。然而,儿童能否跟随父母进入异性更衣室,长期以来备受争议。记者近日调查北京多家游泳馆和健身房,发现多数场馆对此情况并无统一的明文规定。一些消费者对于异性儿童进入更衣室不满,并认为对儿童教育不利,但家长们也有自己的苦衷,让年纪过小的孩子独自洗澡更衣,担心安全隐患。

多数更衣室无统一规定

北京市民唐女士是游泳爱好者,她向记者反映,最近自己遇到了一件无奈又尴尬的事情:在某知名游泳馆的女更衣室,有妈妈带着儿子进来换衣服。“小男孩大概五六岁,被妈妈带进来没有任何避讳。更衣室既没有门也没有帘子,他还到处张望,我感觉很不舒服。”最终,唐女士只能匆匆换好衣服离开。

记者致电该游泳馆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出于安全考虑,馆内要求1.5米以下儿童必须由家长陪同方可进入泳池,但没有明确规定不允许儿童进入异性更衣室。由于暑期幼儿游泳班教学时允许家长陪同,确实会有个别妈妈带小男孩进女更衣室的情况。“偶尔也遇到客人反映这类问题,但不好管太严。”

记者调查了市内多家游泳馆、健身房,发现多数场馆对此问题无统一规定。北京市东城区一家健身游泳会所明确要求,3岁以上儿童不能进入异性更衣室。如果幼儿家长不方便陪护,可以由工作人员帮忙给孩子换衣服、简单冲洗;朝阳区一家游泳馆开设了儿童游泳班,规定所有儿童不得进入异性更衣室。对那些强制要求带小孩进入更衣室的家长,相关人员也会进行一定的劝说。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