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今日热点

吕健大使迎接普吉游船倾覆事故遇难者遗体并慰问部分搜救人员

环球网  2018-07-16 06:56

原标题:吕健大使迎接普吉游船倾覆事故遇难者遗体并慰问部分搜救人员

7月15日晚,吕健大使在普吉深海码头与泰方共同迎接普吉游船倾覆事故最后一位遇难者遗体,并慰问参加搜救行动的部分中泰工作人员和多国志愿者。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组长、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陈雄风,驻宋卡总领事周海成,使馆武官吴小毅,泰方救援中心总指挥、普吉府尹诺拉帕,海军第三军区司令颂讷中将,泰军部分搜救指挥部官兵和有关遇难者家属等百余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吕大使表示,普吉游船倾覆事故牵动着中国人民的心,也受到泰国人民的广泛关注。事故发生后,中泰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并作出明确指示,要求尽最大努力,搜救失踪人员,救治伤者,并作好相关善后处理。双方工作团队全力贯彻落实两国领导人指示精神,建立密切沟通协调机制,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和资源,全力以赴推动事故处置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

一是在11天之内,克服恶劣天气条件等不可想象的困难,成功将全部遇难者遗体找到。事故发生以来,中泰双方紧密协调,争分夺秒地开展搜救工作,累计安排80余批次军警舰船实施24小时不间断水面搜寻,飞机60余架次实施空中巡查,沿岸部队每日徒步巡逻,共计投入兵力数千人次开展立体式搜救,并动员周边民众积极参与搜救。泰军蛙人部队、中国应急救援队组成联合水下搜救力量,同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等国潜水志愿者克服困难,连续下潜作业。在多方共同努力下,遇难者遗体全部找回。我们对所有参与搜救的泰国军队、警察、民间力量和来自各国的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你们用行动传递了中泰友谊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国际友谊!遇难同胞们,无论你们在哪里,我们一定会找到你们,带你们回家!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