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印尼兴奋新坦克登陆舰下水 外媒称其海军仍欠缺基本能力

参考军事  2018-07-17 08:17

原标题:印尼兴奋新坦克登陆舰下水 外媒称其海军仍欠缺基本能力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美国外交学者网站7月9日报道称,6月底,在高级官员和代表出席的仪式上,印度尼西亚正式宣布新型坦克登陆舰下水。这个如期举行的仪式标志着印度尼西亚在全面军事现代化运动中正在建造的一个武器平台取得了进步,尽管这个东南亚国家仍然面临着挑战。

报道称,印度尼西亚认识到严酷的现实,知其仍然难以完成最基本的任务,比如监视和确保世界第二长海岸线的安全,因此一直在努力加强国家的海洋能力,应对大量国内和国外挑战。雅加达还希望提高国家刚刚起步、但正在发展的防务工业。

其中就包含为印尼海军研制坦克登陆舰。尽管印度尼西亚海军已有这种战舰服役,但它仍在努力建造更多登陆舰。初步计划是生产12艘新型坦克登陆舰。

6月28日,印度尼西亚正式宣布新型坦克登陆舰下水。印度尼西亚造船厂在苏门答腊的班达尔楠榜完成了登陆舰下水。当地媒体普遍报道了这一事件。

报道称,这艘坦克登陆舰舰长117米、宽16.4米、高7.8米,最高速度可达16节,航行范围可达6240海里(1海里约为1.8公里)。登陆舰的设计目的不仅仅是运载坦克,还包括直升机及其机组人员和数以百计的支援部队。

几位印度尼西亚高级官员参加了登陆舰下水仪式,包括参谋长苏克马·阿吉和印尼国防部长里亚米扎尔德·里亚库杜。国防部长里亚库杜在下水仪式上发表讲话时称赞这一事件是印尼海军、整个军队和全国的骄傲。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