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近10万普通高中毕业生踊跃报考军校

解放军报  2018-07-17 11:00

原标题:近10万普通高中毕业生踊跃报考军校

近10万普通高中毕业生踊跃报考军校

制图:梁晨

编者按 时下,全国各地高招录取正在紧张进行,作为提前批录取的军校招录工作接近尾声。军校招生涉及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牵动着无数考生家人的心。据军委机关有关部门介绍,今年军校招生全程推行“阳光操作”,考生报考热情高涨,招录程序规范,招生工作进展顺利。据初步统计,31省市区共有近10万名普通高中毕业生踊跃报考军校。今天刊登的这组稿件,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招生工作的动态与成效。

湖南省

24所军校招生计划全部录满

录取平均分数较去年增加40分以上

本报长沙7月16日电 王保胜、魏晗报道:7月中旬,笔者从湖南省军区获悉,24所军校招生计划全部录满,录取平均分数较去年增加40分以上。“大家都说招生工作高度敏感,严格标准一视同仁就不再敏感。”该省军区一名招生干部感慨地说。

坚持标准不搞变通。该省军区严格按照军队招生主管部门明确的军检比例划定军检控制线,依据成绩排名从3900余名报名考生中挑选出2173名考生参加体检面试,严禁未达到军检控制线的考生参加体检面试。笔者在该省多个招生体检站点看到,军容严整的执勤战士在现场进行警戒,落实考生和家长隔离、医生与其他工作人员隔离的“双隔离”措施。眼科等复议率较高的项目,实行全程录音录像,每天向社会公布当日体检结果,军地招生部门和体检医院对体检结果进行三方复议,坚决杜绝人情干扰。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