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6月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增多 楼市开启全面严打模式

中国新闻网  2018-07-18 07:19

原标题:6月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增多 楼市开启全面严打模式

资料图:工人操作挖掘机在太原一商品房建设工地施工作业。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 邱宇)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从数据看,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增多,楼市调控又开启了全面严打模式。

70城中63城房价上涨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从新房环比来看,70个城市中,有63城上涨,4城下跌,3城持平。

“上涨城市的数量明显是增多的,这是最近21个月以来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最多的一次。”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

其中,10个城市上涨幅度较大,超过(含)了2%。海口涨幅最大,为3.9%,其次是济南(3.6%)、丹东(3.3%)、三亚(3.2%)。另外,西宁、青岛、福州、牡丹江、长沙、南宁涨幅也较大。

下跌的四个城市是南京、无锡、蚌埠和平顶山,跌幅较小,均不超过1%。

二手房的情况与新房类似,有67个城市上涨或持平,仅上海、福州、厦门小幅下跌。

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官网

环比涨幅连续4个月扩大

总体来看,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指数环比增幅连续4个月扩大。

严跃进说,从当前房价指数来说,环比和同比增幅都在扩大。新建商品住宅房价指数环比增幅为1.1%,同比增幅为5.8%。这也说明房价上涨的动力还是比较强的。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