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今日头条

应急管理部批宜宾爆炸事故:企业利欲熏心无法无天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2018-07-18 07:12

原标题:应急管理部批宜宾爆炸事故:企业利欲熏心无法无天

原标题:措辞严厉!应急管理部通报“7·12”重大爆炸着火事故:企业无法无天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7月12日晚,位于四川的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爆炸着火,造成19人死亡、1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四川省政府成立调查组,表示将在彻底查清事故原因基础上,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目前,遇难者全部得到抚恤,伤者得到妥善救治。

“7·12””重大爆炸着火事故为近年来死亡最多化工事故

应急管理部17日在四川宜宾市召开“7·12”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现场会,剖析事故原因,总结事故教训。据了解,现已初步查明事故企业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严重违法违规,且根本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及能力;地方政府安全红线意识不牢、职能部门监管不严格,客观上纵容了企业的违法行为。那么,事故企业究竟是如何越过法律底线的?地方政府又是为何放任企业无法无天?

7月12号晚6点42分,位于四川省江安县工业园区的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爆炸着火事故,共造成19人死亡、12人受伤。这是近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化工事故。在当天举行的现场会上,来自全国各地安监部门和相关重点企业负责人参会,并查看了恒达公司爆炸着火现场。

应急管理部监管三司司长孙广宇在剖析事故问题时指出,该企业无法无天,胆大妄为。孙广宇表示,事故企业目无法纪,唯利是图,违法违规组织生产。作为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该公司应依法通过安全条件审查、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后才能建设;安全设施施工完成并经检验、检测合格后,方可组织制定试生产方案、开展试生产。但是从初步调查情况来看,事故单位完全无视法律法规要求,自己想怎么干就怎么干,安全风险完全失控。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