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东海6天实弹演习 一场“勿谓言之不预”的演习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8-07-18 07:49

原标题:东海6天实弹演习,一场“勿谓言之不预”的演习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媛丹】解放军18日起,将在东海海域进行一次为期6天的大规模实弹演习。这似乎是一次国防部早在18天前已“勿谓言之不预”的演习。军事专家对《环球时报》表示,这次演习就是针对“台独”分裂分子量身定制的一次实弹演习。

此次演习信息是通过16日浙江海事局“航行警告”对外公布的。截至记者发稿,官方尚未对此做进一步说明。浙江海事局在官网发布浙海航【2018】2号公布:根据部队年度例行性训练计划安排,定于2018年7月18日上午8点至7月23日下午6点,在象山至温州以东海域组织实际使用武器训练。根据公告中提及的信息,此次演习为期六天,演习海域北到舟山南至温州以南广阔的海域。就禁海区而言,这是解放军传统的演练海域,并不陌生,几乎每年都会在相近海域进行演习。

一位要求匿名的专业人士17日对《环球时报》表示,从所公布信息分析,此次演习持续时间长、演习区域大、参加兵力多、实际使用武器多,表明这是一场级别、规模都比较高的演习。

这位人士表示,此次演习的级别无法从航行警告中判断。根据此前公开报道,海上演习一般分为舰队、海军、军委等不同层级牵头组织,层级越高,可调动参与的军种越多,会包括海、陆、空、火箭军以及战略支援部队参加。而在海军牵头组织的背景下,一般而言三大舰队皆有兵力参加,其中涉及水面,水下、空中等多兵种,代表海军现代化力量的新型舰艇、潜艇、空中力量将悉数参加。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