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今日热点

普特会特朗普一个贬义词都没说 被普京握有把柄?

北京晨报  2018-07-18 07:29

原标题:特朗普有“把柄”在普京手里?

特朗普有“把柄”在普京手里?

“丢人”“耻辱”“软弱”……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6日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首次正式会晤“引爆”美国政坛。

美俄首脑会引发批评潮

对头怒怼

仅两人的翻译在场,特朗普和普京闭门会晤超过2小时。在会晤结束后的联合记者会上,特朗普否定美方情报部门的结论而支持普京的说法,即俄罗斯方面没有秘密干扰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把美俄关系跌至谷底归因于双方“都有错”。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特朗普没有顺应他在美国国内的反对者和西方盟友的呼声,就造成美俄关系恶化的任何事件当众指责俄方,“连一个贬义词都没有说”。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说,美国历史上没有任何一名总统像特朗普那样支持美国的敌人,他与普京而不是与美国司法、国防和情报部门站在一边,是“自私、危险、软弱”的行为,“把自己(的利益)置于国家(利益)之上”。

舒默说,就特朗普的举动,对许多美国人而言,“唯一可能的解释”是,他有“把柄”在俄方手中。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持相同观点,说特朗普在普京面前表现“软弱”,“证明俄方握有总统个人、财务或政治方面的某些东西”。

普京在记者会上否认特朗普数年前以商人身份访俄时,俄方情报部门搜集他的“黑材料”。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