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普吉救人小伙:我经历的不是“中国版泰坦尼克”

中国青年报  2018-07-18 08:15

我经历的不是“中国版泰坦尼克”

风暴过去4天后,张皓峰回到河南信阳的家中。这里远离大海,接近40摄氏度的高温炙烤着大地,知了拼命叫着,空气里飘着柏油和尘土的味道,许多地方看起来都无精打采。张皓峰对这样的环境再熟悉不过,以至于他产生一种错觉:几天前泰国普吉岛上的碧海白沙,以及在大海中央突遭暴风雨,跳船后被卷进巨浪的经历,“像是发生在另一个时空”。

“艾莎公主号”游艇即将被拖上岸。(受访者提供)

只有脖子和腮帮上大片的伤疤不断提醒他,在普吉岛附近海域发生过的事——泰国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5点,张皓峰和女朋友孟影在普吉岛游玩,他们乘坐的“艾莎公主号”游艇返航途中遭遇强风暴,游客被迫弃船逃生。在海上漂流时,上浮的救生衣不断蹭到他的脸,直到破皮。周围数不清的水母也爬到他脸上,蜇伤了他的皮肤。

那天天色暗得很快,张皓峰记得月亮出来前,天和海融在巨大的黑暗里,自己就处在黑暗的中央。海浪裹着他不断升起又落下,他无法辨别位置和方向,也不知道该游向哪里,只能“随波逐流”。

张皓峰与被他救起的泰国随船工程师。(受访者提供)

家人们是从后来的新闻里才知道,在致命的风暴和巨浪中,张皓峰曾帮一对老夫妻靠近救生船,自己反而被卷到更远的地方,因此丧失了一次获救的机会。随后,他在漂流中又救了一名泰国工程师。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