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今日要闻

NASA测试新型引擎 火星计划又前进一步

环球网综合  2018-08-17 08:30

原标题:NASA测试新型引擎 火星计划又前进一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8月16日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正在对新型的RS-25引擎进行一系列测试,该发动机的研发成功将对美国未来的月球及火星探测计划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RS-25引擎是航天发射系统(the Space Launch System,简称SLS)的一个重要部分,其中有许多技术是来自航天飞机项目,并被重新设计而成。

NASA称,SLS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强大的火箭,4个RS-25引擎将会提供高达二百万磅的推力,还有两枚固体火箭助推器也会提供八百万磅的推力。

除了这一款新引擎,NASA也在测试一款新的用于航天器实际飞行的控制器,这款控制器也被称为引擎“大脑”,它将会对引擎功率进行自动调节。

RS-25项目负责人亚当斯基表示,有关这款新型引擎的测试已进行了数千次,随着相关技术的进步,这款引擎也在做进一步升级,就像电脑软件需要不停地进行升级一样。

NASA在2018年年初在这款引擎上安装了3D打印部件。据该机构发布的一份新闻稿称,通过采用3D打印技术,喷气发动机火箭工程师已将成本和制造时间降低了50%。

该引擎近日最新的一次测试是有关压力的测试。在测试中,该引擎在超过其能量110%的状况下进行了运转测试。NASA局长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密西西比州州州长布莱恩特(Phil Bryant)、参议员维克( Roger Wicker)等在内的多位政治人士在现场观摩了测试。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