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科技业界

手机厂商吹响“5G集结号” 核心部件扔面临挑战

南方日报  2018-08-17 08:06

原标题:手机厂商吹响“5G集结号”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公司展台用电子屏展示5G技术。新华社 发

本月初,联想旗下摩托罗拉在芝加哥总部发布新一代旗舰机moto z3,这款手机可通过5G模块升级至5G。联想方面宣称,全球第一个5G手机来自联想,但外界质疑,这只是联想一次“擦边球”式的借势营销。事实上,这款手机只是在特定条件下,并配合5G模块才可使用,在5G网络尚在测试、5G芯片还未投入商用的当下,即便是一台真正的5G手机也是“英雄无用武之地”。

这背后,是各大手机厂商对5G时代的憧憬和积极拥抱,也是一场抢先发力的卡位赛。5G时代真的快要到来了吗?

手机厂商5G手机卡位赛

5G比4G快多少倍?——“快快快快快100倍。”7月31日,联想副总裁、联想手机负责人常程在微博上以自发《快讯》形式爆料,称全球第一个5G手机来自联想,并且搭载了高通骁龙855处理器。

紧接着在本月初,联想Motorola在芝加哥总部发布了新一代旗舰机moto z3,moto z3可通过5G模块进入美国无线运营商Verizon的5G网络,与5GMoto MOD TM配对,即可接入5G网络,模块内合并了高通骁龙X50调制解调器,使5G连接成为可能,实现设备与网络的兼容。

需要指出的是,5G模块将在明年初正式上市,并与moto z3分开出售。也就是说,联想这台手机,需要在特定条件下,再搭载5G模块才可行。由于天线限制,目前市场上没有电话能够连接到5G网络。而摩托罗拉通过5G模块巧妙地避开了这个限制,使5G网络应用手机成为现实。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