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科技业界

彩电半年考成绩出炉 手机厂商被传“造电视”搅局

红网  2018-08-17 09:02

原标题:彩电半年考成绩出炉 手机厂商被传“造电视”搅局

上个月底,包括创维、三星、TCL、海信等彩电业知名品牌联合苏宁,推出“万人空巷抢彩电”活动,65英寸彩电价格低至半折,率先打响了下半年彩电市场战役。恰逢年中,近期部分国内彩电巨头也对外发布了半年报,尽管有“418”“618”、世界杯“818”等大促的加持,彩电市场并未形成爆发之势,上半年彩电市场形成“量增额减”态势。

上半年彩电市场“量增额减”

“成熟市场,动荡年代”是业内人士对2018年上半年彩电市场作出的一句概括。

近日,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与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今年上半年彩电市场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为2260万台,同比增长3.6%,零售额规模为725亿元,同比下降2.0%。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从渠道来看,线上呈现迅猛增长,今年上半年线上零售量占比已达到44%,相比去年同期增长9个百分点。线上的增长并没有带来整体市场的增长,而是使线下渠道全线下降,其中大连锁下降11%,其他家电下降12%。

而来自市场调研机构中怡康的数据则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规模2266万台,同比增长0.7%,零售额规模711亿元,同比下降5.9%。中怡康统计显示,被传统彩电品牌寄予厚望的线下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而线上仍保持高增长。今年上半年,彩电线下市场销售量下降16.5%,销售额下降13.3%;但线上销售量增长40.4%,销售额增长超过20%。

面板价格下行,为彩电市场“量”带来了生机,却为“额”却带来了冲击。伴随面板价格下跌而来是平均单价的下降,行业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降价是整个彩电市场的“主旋律”,甚至上半年液晶电视主要尺寸均价已低于2016年水平。在长沙,单机价格更是一再刷新史上最低价,如32英寸799元,55英寸1799元和65英寸2898元等。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