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美军B61战术核弹测试曝光 弹头上还缠着胶带

环球网  2018-08-20 07:59

原标题:美军B61战术核弹测试曝光 弹头上还缠着胶带

【环球网军事8月19日报道】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近日公布了美军F-15战斗机进行B-61战术核弹投放测试的画面。

B-61核弹是用于打击敌方战役战术纵深内重要目标的核武器,目前正在研发的最新型号为B-61-12型。

2018年7月2日,美国能源部消息称,美国空军和美国能源部国家核安全管理局用B2“幽灵”战略轰炸机对B61-12制导核弹进行了首轮试验。

消息称:'这两次试验是系列联合测试的一部份,目的是展示飞机运送武器能力和炸弹的非核功能。'美国能源部国家核安全管理局工作人员迈克·卢顿说:'高水平的飞行测试证明,B61-12的结构符合系统要求。'

俄罗斯军事科学院教授、美国问题专家谢尔盖·苏达科夫认为,美国研制B61-12新型可控核弹只为增加军费预算而研发的。

'B61-12核弹是美国出于权宜之计目的而研制出来的。大体上,这种炸弹只对第三世界国家造成危险。具有正常防空能力的国家可以击落该炸弹。B61-12核弹不会对俄罗斯造成威胁。这一炸弹被研制出是为了增加美国军事预算并向选民们报告工作。这是一笔生意。'

俄专家表示,美国采取了实现该国军事技术潜力现代化的方针,并计划在全球的美国的军事基地上列装B61-12核弹。苏达科夫表示,这枚炸弹与之前的完全不同,B61-12核弹更小,并且移动性更好。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