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美报告臆测中国新武器“井喷” 打造空射版东风31

人民网-环球时报  2018-08-20 09:37

原标题:美报告臆测中国新武器“井喷” 打造空射版东风31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石留风 本报记者 郭媛丹】美国五角大楼日前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态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或《中国军力报告》)。报告声称,解放军正在全面推进现代化进程,努力提高战略核威慑、反介入/区域拒止和远程投送等关键性能力。

多种关键能力备受关注

报告认为,解放军正在发展远程投送、核常打击、联合作战等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确保在大规模军事冲突中击败外部势力军事干预。这些能力体现在空中、海上、太空、电磁和信息等多个领域。报告称,解放军计划发展对西太平洋敌对势力远程攻击的能力,已经发展了一大批中近程常规弹道导弹和陆基、空基巡航导弹,驻日美军基地越来越处于中国导弹的攻击半径之内。轰-6K轰炸机可以携带多枚精确制导的“长剑-20”空射巡航导弹,已在西太平洋和南海多次执行巡航任务,展示了中国从空中打击关岛的能力。解放军的远程反舰巡航导弹、潜射鱼雷和水雷,对接近中国水域和作战区域的对手造成越来越致命的多重威胁。目前,解放军的陆基和空基攻击能力已超越“第一岛链”,正在向“第二岛链”拓展延伸。

报告关注的另一大能力为核常攻击能力。解放军已经部署大量公路机动的核常兼备型洲际弹道导弹,发展了侦察卫星、天波雷达和远程雷达组成的超视距系统,为反航母等远程精确打击任务提供了目标定位能力,具备了对“第二岛链”目标的精确打击能力。2016年亮相的“东风-16G”近程弹道导弹精度高、杀伤力强、发射准备时间短,“东风-21”的可变轨弹头对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提出新挑战。“东风-21D”改进型瞄准了日本。2015年首次公开亮相的“东风-26”弹道导弹最大射程达4000公里,能够对包括关岛基地在内的美军目标发动精确的常规打击或核打击。“东风-31AG”洲际导弹不仅可以通过公路机动发射,还发展出了运输机搭载的空中发射型号(原文如此——编者注),进一步增强了机动性和防毁伤能力。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