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

走出聚光灯的他们 因为一元钱而闪耀

中国新闻网  2018-08-29 14:19

——三位80后音乐人、舞者、画家与随手公益的奇妙碰撞

每年夏季,在全国肯德基和必胜客餐厅内,都能听到餐厅收银员的一句询问:请问你愿意捐出一元钱吗?

2008年,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中国共同发起了“捐一元”项目,项目通过百胜中国旗下遍布全国的餐厅向社会劝募,号召消费者捐出一元钱,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每天能吃上牛奶和鸡蛋。2018年,已是“捐一元”推行的第11年。

在今年的参与者队伍里,有三个特别的人。作为“捐一元”南京地区的“爱心大使”,原创音乐人李耀鑫、中国知名爵士舞者申旭阔以及青年绘本画家贵图子在这个夏天以不同的方式亲力助捐。

音乐人的一元钱 是传唱感恩的希望礼物

对原创音乐人李耀鑫来说,公益早已成为他音乐的一部分。他多次为知名公益机构写歌,所接触到的各类公益故事总是带着些许沉重或悲悯。今年六月,李耀鑫受邀为“捐一元”公益创作主题曲,了解这个项目的过程中,他读到一首诗,给了他特别的触动。

这首诗由2008年汶川地震的亲历者,四川受助女孩谢清所创。当年,“捐一元”项目组为了精准扶贫灾区孩子的每日成长所需营养,首次来到了谢清所在的学校,带去了饱含着爱和希望的营养加餐,让11岁的谢清和她的同学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全社会的关爱。10后,已经成年的她即将步入社会,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谢清选择了学前教育专业并打算毕业后回乡任教,她希望能够将自己从“捐一元”项目中得到的爱一点一滴回报这个社会。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