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热点动态

没时间交男友、看电影 这些裸辞理由“扎心”了

工人日报  2018-09-11 09:01

原标题:没时间交男友、看电影 这些裸辞理由“扎心”了

“没时间交男友”“没有加班工资”“没时间旅游”

【焦点关注】裸辞理由“扎心”了,工会可以帮到你

从最初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到“领导,你这么点钱,让我很难办事”,每隔段时间,网上就会出现“爆款”辞职报告。近日,又一封辞职信火了。一位杭州女孩列出了自己裸辞的7条理由,表示虽没想好以后做什么,但不能再继续这样了。

“没时间交男友,看电影还要看好时间”“没有加班工资,上班无期限”“没时间旅游”“没有前途”“不想混日子了”……这些理由看似任性叛逆,却被网友评论条条“扎心”。同时,也是在某种程度上提醒工会、企业和有关部门应当更精细地做好职工工作。对企业工会来说,如何完善服务体系,更精准地关爱职工,成了一个紧迫的命题。

理由:“没时间交男友、看电影”

支招:要创新工作方法、满足个性化需求

“各位工粉们注意啦,区工会代表大会即将开幕,工会将送出电影票500张。”近日,某地区工会推出这样一项看电影的福利,却应者寥寥。

“这好比周五下班组织看电影,时间地点固定,谁愿意浪费周五晚上的宝贵时间,和同事一起看电影,看电影本来是放松的好么!”不少职工表达了这样的无奈。

同样遭职工吐槽的还有相亲活动。据了解,为发挥好工会娘家人的作用,许多地方工会都举办过联谊活动。如某地工会组织就曾依托该省职工服务平台,查找当地单身职工信息,鼓励其报名。许多企业工会还邀请经验丰富的“工会红娘”牵线搭桥。

然而,职工对此参与的热情却不一定高,“为何要在同行业联谊,公务员就只能和公务员相亲”“活动环节太尴尬了,男女嘉宾挨个自我介绍,然后玩一些幼稚的游戏,希望能有轻松交流的环节”。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