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俄媒:习近平出席东方经济论坛为中俄全方位合作带来新机遇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09-13 16:03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   历时三天的俄罗斯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落下帷幕。习近平主席首次出席该论坛,为中俄合作带来了新机遇。论坛期间,双方除了在油气、航空、核能等大项目上合作之外,在农业、轻工业、电子商务等新领域也积极开展合作,并开启区域合作新进程,引起俄罗斯媒体的高度关注。

中国国家主席到访提升论坛国际影响力

俄媒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成为本届论坛的最大亮点,这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出席东方经济论坛。习近平当天同俄总统普京举行年内第三次会晤。中俄元首间的频繁互动以及相互支持对方重大活动的“特殊关系”引来媒体高度关注。俄罗斯媒体报道称,普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在东方经济论坛期间举行会谈,两国领导人强调,要加速发展中俄经贸、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普京表示,今年年底中俄双边贸易额有望实现1000亿美元的目标。

俄罗斯今日商业网站刊文,习主席到访增强了东方经济论坛的国际影响力。俄罗斯也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和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促进中俄务实合作。 中俄希望通过两大国际盛事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促进“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进一步拓展务实合作空间。

俄罗斯RECGUM新闻社称,普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共同参观了中俄经贸合作图片展,在“远东风情街”,两国领导人还亲手制作和品尝了俄式煎饼,小酌伏特加。

塔斯社对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访问“海洋”全俄儿童中心进行了详实报道。文中称,2008年,来自中国四川、甘肃和陕西省地震灾区的孩子赴“海洋”全俄儿童中心疗养。 两国元首共同出席了“海洋”全俄儿童中心接待汶川地震灾区儿童十周年纪念仪式。报道称,普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与教师及康复夏令营的孩子们进行了交流。 “海洋”全俄儿童中心的教师和十年前在此度假的中国孩子们再度相聚,重温美好回忆。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