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

姚伊纯:远赴南非 见识广阔天地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8-09-13 09:32

南非自然风光优美。姚伊纯常常和友人在周末自驾外出,亲近大自然。

“你可不是第一个因为我的回答来找我的人。”姚伊纯说,语气略俏皮,“已经有不下50个人来问我了。”

半年前,她在知乎写下了自己在南非的留学体验。很多人出于好奇或者有意向去留学,纷纷向她咨询。

去南非留学,许多人觉得不可思议,但在姚伊纯看来,却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不同于只通过影视作品了解非洲的人,姚伊纯的亲人在南非,因此,她对南非有相对直观的认识。另一方面,到南非留学的经济压力较小,使她不必腾出时间做兼职。

2014年高考结束,递交完申请材料,姚伊纯踏上了南非的求学之旅。到南非之后,她先在语言学校学英语,而后进入大学学习商科。

一年以后,由于对商科缺乏兴趣,姚伊纯转学到西开普大学教育系,学习语言和生活导向专业。“商科比较热门,好就业,但我始终不感兴趣。”姚伊纯说,“转到现在的专业,以后就业未必顺利,但我还是想学自己喜欢的专业。”

转学并不容易。入学时,姚伊纯填报的第一志愿未被录取,原因是她并非本地学生,在语言方面存在困难。姚伊纯直接到系主任办公室与其面谈,“我问老师,之前有没有外国学生读这个专业,系主任回答有。我就告诉他,‘他们可以,我也没有什么不行’。”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