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14省开出最新“涨薪表” 揽才大战出新招

经济参考报  2018-09-14 07:59

“金九银十”高校毕业生求职季已经来临,招聘市场也进入一年中最忙的时节。《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14省份开出最新“涨薪表”。不论是地方政府还是用人单位也已推出一揽子吸引人才的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已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内容作为督查重点内容之一,相关部委也在密集召开促进重点群体就业专题会、促进就业座谈会等,一系列促就业举措还将紧锣密鼓推进。随着经济政策与就业政策协同联动的加强,今年高校毕业生也有望迎来更多高质量就业机会。

  多地开出“涨薪表”

记者从多地人社部门了解到,截至9月13日,已有天津、上海、吉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四川、云南、海南、安徽、江西、福建、内蒙古14个省份公布了2018年的企业工资指导线。

记者注意到,今年不少地方工资指导线的基准线、上线和下线都在上年基础上进一步调高。比如,基准线方面,河南由上年的7.5%上调至12%,山西由上年的8%上调至8.5%,安徽由上年的7%上调至7.5%,陕西由上年的7%上调至7.5%。上线方面,河南由上年的12%上调至16%,山西由上年的12%上调至12.5%,安徽由上年的11%上调至12%。下线方面,海南由上年的3%上调至3.4%,安徽由上年的3%上调至4%。

企业工资指导线是政府根据当年经济发展调控目标,向企业发布的年度工资增减水平建议。专家表示,工资指导线是平均工资变化的一个先兆性指标,将给未来职工增收带来积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