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超尴尬!威廉王子当着日本副首相的面把日料说成中餐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09-14 14:45

图为东方IC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人民网讯 “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精致而多种多样的中华美食,在国际上可以说是一张不折不扣的“中国名片”。这不,近日,英国威廉王子就将日本料理误认成了中餐。英国媒体的一段视频显示,在伦敦白金汉宫附近新开业的日本文化会馆,威廉王子在和一群学生学习使用筷子时,将日料说成了中餐。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威廉王子是在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的陪同下,到伦敦新开馆的日本文化宣传据点“伦敦日本屋”参加庆祝仪式的。当时他询问学生“你们经常吃中餐吗?”但却遭遇了尴尬。不过,威廉王子随后就做了更正。他说:“抱歉,是日本料理。你们吃过很多日本料理吧?”

不过,在之后的活动中,威廉王子维持了在公众眼中一贯良好的形象。他品尝了著名日本厨师Akira Shimizu准备的三文鱼刺身,并称赞其“可口又惊喜”。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