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中韩关系渐回暖(专家解读)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09-15 12:56

图为中国游客在韩国明洞与吉祥物合影。
  (资料图片)

英国《金融时报》近日报道称,今年7月赴韩的中国游客超过40万人次,高于去年同期的28万人次。评论称,这表明中韩关系正逐步恢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9月10日报道,越来越多韩国零售商正与中国移动支付平台联手,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韩媒《亚洲经济》日前报道称,随着韩中两国关系转暖,韩国化妆品企业加速在华建厂,准备重新集中火力进军中国市场,今年下半年在华业绩有望大幅回升。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近日在出席韩媒主办的“2018未来研讨会”时致辞称,感谢中方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并期待今后扮演更有意义的角色。他同时表示,两国关系因“萨德”问题经历坎坷后再次回暖,但仍面临诸多课题。韩方将继续为改善中韩关系作努力。

■受访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 董向荣

2017年10月,中韩双方就妥处“萨德”问题、扫除双边关系障碍达成基本共识。韩方作出关于不追加“萨德”系统、不加入美国反导体系、不发展韩美日三方军事同盟的“三不”表态以及无意损害中方安全利益的表态。基于此,中韩关系开始实现转圜。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