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网媒为流量编造中俄军演假新闻 军媒怒批:“非治理不可”

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号  2018-09-18 18:05

原标题:网媒为流量编造中俄军演假新闻 军媒怒批:"非治理不可"

前几日,由中俄军队参加的“东方-2018”战略演习联合战役实兵演练在俄罗斯楚戈尔训练场精彩上演。中俄两军紧密协作,共同奉献了一场现代化的陆空联合战役行动。这一演习,是俄军近年来组织的最大规模战略演习。此次受邀参加,也是中国军队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出境参演。

演习非常成功,令人振奋、使人震撼。我军数千名参演官兵驾驭各式装备高标准完成陆空协同战斗任务,以过硬的战斗素养、顽强的战斗作风,赢得广泛称赞,展示着中国军队捍卫和平的决心和能力。

可就在前方官兵顽强拼搏、浴血流汗、尽显国威军威之际,在境内的网络舆论场上,个别网媒却肆意造谣、恶意诋毁,通过编造耸人听闻的“新闻”、篡改夺人眼球的标题,制造紧张气氛,唯恐天下不乱,严重误导网民。

在某网站推送的有关这次演习的新闻中,个别自媒体账号赫然用了《中俄三十万大军集结完毕,解放军担任主攻,美:对全世界表明态度》《中俄聚焦几十万大军,大批核导弹已就位,西方:发出强烈警告》《解放军全面进入战备,30万大兵打响第一枪,核导弹部队亮相》《俄罗斯出动20万军官,配合中国展开军演,已让特朗普忧心忡忡》等让人“亮瞎眼”的标题,胡编乱造、东拉西扯、任意联想,故意制造演习是大国对抗的氛围,给人感觉就是世界大战、热核战争马上就要打起来了,无中生有、以讹传讹、夸大其词、混淆视听,故意制造轰动效应。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