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九一八”,我们应当铭记什么?

中国军网  2018-09-18 19:10

原标题:“九一八”,我们应当铭记什么?

牢记历史才能迈向光明的未来。

87年前,日本关东军悍然炸毁南满铁路铁轨、炮轰北大营,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由此拉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序幕。

无论岁月如何更迭,无论时光如何流转,一句“勿忘国耻”依旧会激起我们血脉中不屈的灵魂,一句“振兴中华”仍然能唤起我们内心民族的尊严。

让警钟长鸣心中,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今日《解放军报》和《中国国防报》两篇文章,带领我们重温那段历史。

经常重温那首“松花江上”

王宁

“九一八,九一八!从那个悲惨的时候,脱离了我的家乡,抛弃那无尽的宝藏,流浪!流浪!”

伴着这首雄浑高亢、悲愤哀婉的《松花江上》,又一个“九一八”纪念日向我们走来。一曲悠悠,诉尽国殇;历史回响,永志不忘。唱起这首歌,我们仿佛又回到那段山河破碎的屈辱历史,感受无数仁人志士同仇敌忾的血性豪情,从历史中汲取奋发前行的力量。

每一个中国人都不应忘记这个历史瞬间:87年前的9月18日夜,南满铁路柳条湖段的一声巨响,拉开了日本侵略中国的序幕。为执行蒋介石“不抵抗”政策,张学良电令时任东北军参谋长荣臻保存实力。结果,不足800人的日军,仅几个小时就攻陷了近7000人驻守的东北军北大营,不到24小时,沈阳全城陷落。短短4个月之后,美丽富饶的东北全境沦陷,3000万同胞成为亡国奴。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