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今日热点

最后一战黄了?俄土将在叙建非军事区隔离内战双方

海外网  2018-09-18 06:57

原标题:最后一战黄了?俄土将在叙建非军事区隔离内战双方

海外网9月18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其与土总统埃尔多安就叙伊德利卜省局势达成严肃一致的决定,俄土决定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建立的非军事区隔离叙利亚内战交战双方。

俄土一致决定在伊德利卜省建立非军事区(图:卫星新闻网)

据《今日俄罗斯》(RT)消息,当地时间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与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局势展开讨论。会谈结束后普京在表示,俄土一直关注伊德利卜省的情况,考虑到当地存在庞大的激进组织及其大量武器装备,俄土决定于10月15日前在当地建成长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军事区。

普京表示,该非军事区沿叙利亚伊德利卜省武装反对派和政府军的接触线设立。普京表示,作为解决僵局的一部分,所有重型武器,包括坦克和大炮,都将在10月10日之前从该区域撤出。土耳其武装力量和俄军警人员将负责伊德利卜省非军事区的管控。

普京还称,该协议已得到叙利亚政府的“普遍支持”。

伊德利卜遭遇战争严重创伤(图:法新社)

据了解,伊德利卜省位于叙利亚西北部,与土耳其接壤,是反政府武装的最后一个主要据点。在俄罗斯空袭的帮助下,这个被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地区已被叙政府军包围。对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来说,伊德利卜的解放实际上意味着结束长达七年的毁灭性内战。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