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手机无线充电是“伪需求”? 或许只是时机未到

北京晨报  2018-09-19 11:36

听起来很酷的无线充电器会是一门好生意吗?或许连“带货”能力超强的苹果公司都不敢妄下判断。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一年一度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如期而至。“三款新手机和一款新手表”,这样的答卷有些不尽如人意,更不用说再创新高的手机价格和“点到为止”的产品升级。同此前网络爆料不同的是,苹果并未对其余的产品线如个人电脑、平板、耳机等进行更新,而备受期待的Air Power无线充电器也没能现身。后据外媒爆料,“苹果已经删除了这款充电器的全部资料”,并推测产品或已被彻底关闭。

手机无线充电并非“新科技”

无线充电技术的原理在于“磁生电”,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充电装置与手机设备上安装的两块“磁性装备”相互感应并形成电流。目前在手机、电动车、智能家具等领域均出现了支持无线充电的产品。其中,在手机行业,以“Qi标准”最为常见,在很多手机和无线充电器的包装介绍上常会用"Qi"的标签进行标注。

事实上,距离无线充电技术的首次实现已经过去约十年时间,而支持无线充电的手机也并非近期的“新品”。此前,惠普公司曾推出一款Palm Pre手机,同期上市的还有一款电磁感应无线充电底座——Touchstone。根据报道,在配合Touchstone使用的专属手机外壳内,我们能明显看到磁力吸附点以及用来输送电流的金属片。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