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从车满为患到倒闭如潮 共享单车为何越骑越少?

工人日报  2018-09-19 11:37

共享单车为何越骑越少?

近年来,“风口”成为经济领域热词。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政策与市场、资本与技术的融合碰撞迸发出旺盛的生机与活力,一大批新经济、新业态迎风而上、迅速发展壮大。然而,在一些发展领域,资本闻风而动,企业一拥而上,行业野蛮扩张,监管难以跟进,最终上演了一地鸡毛的剧情。

从风口跌落之后,曾经的“风口产业”发展情况如何?真实价值几何?商业与技术概念短期爆发之后,如何回归商业本质与技术创新初衷?如何与真实有效的需求相结合,保持更持久的生命力?带着这些问题,近期《工人日报》记者走进曾经的风口行业企业,采写了“风口过后,要做的还有很多”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最近下班,单位周围共享单车都很少,车都去了哪里?”9月13日,在北京金台路附近上班的图女士吐槽说。

《工人日报》记者连日走访发现,在居民小区或地铁、公交站,早晚高峰“车到用时方恨少”是很多北京市民使用共享单车的真实写照。

前两年,作为曾经领跑共享经济的风口行业,共享单车入局者将单车刷上不同的颜色,以至于留给后来者的颜色越来越少。而如今,城市街头“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渐渐稀少,甚至“一车难求”。共享单车为何越骑越少?消失的共享单车去哪了?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