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历史

红色光辉耀金池

陕西日报  2018-09-19 15:14

原标题:红色光辉耀金池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陕西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精神富矿。无数革命志士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前赴后继,抒写出感天动地的历史篇章。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悲壮三秦大地。深厚的红色基因,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时光荏苒,沧桑巨变。英雄的足迹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湮灭,红色的记忆并没有在历史的深处褪色。

让我们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沿着红色足迹重走信仰之路,挖掘珍贵史料,探访革命旧址,浓墨重彩地讲述英雄故事,传播红色文化,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彬州市位于咸阳市西北部,这里既有《诗经·豳风》的袅袅余音,又有丝绸古道上的驼铃声声,更有红色革命的深深印记,共同构成了彬州丰富的人文内涵和魅力。

8月30日,记者一行专程来到彬州市金池革命旧址采访。彬州市金池村曾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陕甘宁边区政府粉碎国民党反动派进攻围剿和开展革命活动的前沿阵地;是陕甘宁边区根据地的组成部分;是中共关中地委、地专署,中共赤水县委、县政府及游击队深入龙高开展革命斗争及武装斗争的桥头堡;是邠县(彬州市旧称)县委、县政府肇始、形成、成熟地;是邠县全面解放的主要革命根据地,战略地位重要。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